继观

你是否渴望春天

【双北】阳光(1)

大概是一系列的短篇,有糖有刀,慎点。

文笔渣,不定期更新。

这篇是双警察,何老师负伤住院,撒撒临时出任务遭遇意外…

ooc属于我。


撒贝宁躺在地上,身下冰冷的水泥让他不是很舒服。偌大的仓库里早已没有一点声息,倒是个很配他的,压抑而静谧的坟墓。

胸前的伤口渐渐地不是很痛了,相替代的是一种疲惫到极致的麻木。这种感觉随着他的神经流过四肢百骸,使他现在就连动一下手指都是件有些困难的事。

一束阳光从窗户的铁条间挤进来,白亮白亮的,就落在他的身边。

撒贝宁看着阳光,脑海里逐渐地浮出一些久远的回忆来,湿漉漉的,在这阳光下复苏了。

最开始是他们还在上大学的时候,两个精力旺盛的少年,有事没事就抱着个篮球在操场上晃荡。那是夏日午后白灼炎热的阳光,伴着鸣蝉聒噪的歌声让人昏昏欲睡。他和何炅抢一个球,抢一瓶水,还抢场边几个小女生的目光与欢呼。

然后就是那个难忘的日子。他看着何炅的侧脸在阳光下好像变得微微透明,听着他轻轻的说我爱你,然后两人在阳光下交换一个绵长的吻。一切都显得那么梦幻而不切实际。

再后来是何炅住院的那些日子,病房里有一扇巨大的落地窗,灿烂的阳光从窗子透进来,照在床上床边的两个人身上。病房的床头柜上总是有无数的鲜花与果篮,撒贝宁絮絮叨叨地谈着,说累了顺手就拿一个苹果之类的,洗也不洗就啃下去。

撒贝宁想着想着,就仿佛又看到了何炅的身影出现在他面前,站在灿烂的阳光里,穿着警服,依旧是带着温柔的笑,而且比之前的任何一次更清晰,就连头发上一片小小的灰尘都一清二楚。

然后一切都没入了黑暗。


医院里的何炅醒来的时候,金色的阳光照在他身上,把被单照的微微发烫,好似还留有人体的余温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5 )

© 继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