继观

你是否渴望春天

【莫强求】MOSS友情提醒您

ooc属于我。

陨石雨属于章北海舰长(bushi


[1]

/“领航者”号空间站发射第二年/

刘培强感觉头疼。

宿醉带来的不仅是疼痛,更是混沌。刚睁开眼时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头一定是被炸开了,不然为什么会有血肉模糊的一团东西糊在他视野里,还怎么也甩不掉。

甩了几下他慢慢清醒了--那团红色的是MOSS的电子眼,正直勾勾盯着他,看样子是从他昨天晚上头朝下栽倒一直守到现在。


“你是来提醒我,我违反了《流浪地球法》第三千八百六十二条的吗?”他试图摆出那种讲冷笑话时常用的表情,但过度的酒精麻痹了他的肌肉,让他无论如何扯动嘴角,露出的都像是个傻乎乎的微笑。“说实话,我早就想被遣送回地球了。”

昨天他的毛子朋友扯着他喝酒,说是缅怀加加林时代的贝加尔湖,等真喝起来却完全变成了两个老男人的狂欢。在荒凉的太空里,似乎也只有伏特加才能燃起点火来了,不管是在食管里还是在心上。

“可惜我举杯邀的不是明月,是木星。”刘培强迷迷糊糊地想,“不过也不错啊。”

MOSS完全没理会他的冷笑话,机械臂一言不发地将一个白瓷杯塞进他手里。

刘培强灌了一口,发现杯子里盛的是米汤,还加了不少糖,这个他倒是听说过,是种解酒的偏方。他放下杯子和面前的机械臂亲切握手:“谢谢。”


对面的马卡洛夫也醒了,俄罗斯人端起MOSS准备的另一个白瓷杯,喝了一口后整张脸皱成了一团,趴在床边不断干呕。

“MOSS,你给老马喝了什么?”

“500mL陈醋,加生姜和红糖煮沸--根据MOSS的资料库显示,这是治疗醉酒的最好方法。”


[2]

/“领航者”号空间站发射第四年/


“数据上传成功。”MOSS说,“新年快乐。”

刘培强半个月以前就不看日历了,他知道有个重要的日子来临,但他假装毫无印象。

他假装可以把这一天蒙混过去。


“今天是中国农历正月初一。”MOSS又提醒他,“刘培强中校,祝您新年快乐。”

“你没必要不停提醒我,大年初一是个阖家团圆的日子。可是我和威尔逊他们不一样,”他指了指不远处正接通通讯的英国人,“他家里有妻子有十几岁的女儿有一大家人盼着他回家,不像我。我儿子估计宁愿忘了我。”

“刘启他怨我。他没错,我对不起他妈妈更对不起他。”他靠在舷窗上,背后是缓缓游移的星河,“自从我选择了这个职业起,我就不配做他的父亲。”

MOSS听不懂他的话,但它知道这种情绪属于悲伤。它调出面前这个人的档案,得知他的服役期限还有十二年五个月零八天。

这不是段很长的时间,MOSS想,毕竟它的预期使用年限是近三千年。

为什么人类就不能安静地等待呢?

但随后它打开了另一份文件。自己总是在纵容人类无数微小的情感,它想。

于是一个童声在空间舱里响起来,那是三年前的春节,当时五岁的刘启说:

“爸爸,新年快乐。”


刘培强的身体滑下去,他蹲在窗边,脸藏进臂弯里。他花了十几分钟来调控自己的情绪,然后一抬头,对上MOSS的电子眼。

“我没哭。”

“刘培强中校,MOSS愿意陪您一起等待,回家的那一天。”


[3]


/“领航者”号空间站发射第五年/

燃料舱出了点故障,需要两名宇航员到舱外进行检修。

MOSS看着刘培强穿好舱外航天服,突然不是很想让他离开。

你为什么要在今天执勤呢?太空维修受伤害的几率约为63.829%,你不该现在出去的。”

--可是燃料舱必须要有人去修,机械替代不来。

要保持理智。

所以它还是打开了舱门。

“工程师弗朗切斯,刘培强中校,MOSS提醒您,道路千万条,安全第一条。航行不规范,亲人两行泪。”

“你刚说什么?”

“请检查您的防护服。”


63.829%的意外率不假,他们遇到了陨石雨。

刘培强在医疗舱里醒来,身上连着各式各样的输液管和电极,一个医生姑娘正忙着给他的腿换药缠绷带。

“你该庆幸MOSS反应得快,要不你伤的可就不光是腿了--从陨石雨里逃生可不容易。”

是吗?他抬起头去找MOSS,结果发现那个小白机器刚转过头去,电子眼对准舱外。

“你一醒它就跑了,”医生笑起来,“AI也会害羞吗?”


[4]

刘培强能下床那天,MOSS操控着辆轮椅去接他。

这天他们第一次接吻--如果说人类与机械臂间的厮磨也能被称为-吻”的话。

当MOSS开始在他腰侧摸来按去是他有点局促了,没受伤的那条腿踢蹬着,试图把伸进他裤子里的机械臂踹开。

“刘培强中校,”AI干脆利落地扣上两条束缚带,“MOSS提醒您,行车不规范,亲人两行泪。”


(想看囚禁play,中校那句“MOSS,打开舱门”超级带感啊(ง •̀_•́)ง

以及,留评的都是小女神。
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5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继观 | Powered by LOFTER